中韩国际香文化学术交流

  • 2019-10-12
  • 来源: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

2019年10月12日,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应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中韩国际香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韩国香道协会会长郑金丹、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 茂名沉香协会会长 第六代沉香采集技艺传承人谢福有、韩国TEAWILL出版社代表《茶席》杂志发行人、韩国香道协会顾问朴洪宽、韩国香道协会成员等。

积极开展与国际香文化界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推动香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是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的责任与使命。

在国际香文化交流会上,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茂名沉香协会会长、第六代沉香采集技艺传承人谢福有向韩国香道协会会员讲解了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主编《中国香文献集成》编撰、整理过程,海南沉香的历史与特性,沉香与奇楠的形成和鉴藏等。

《中国香文献集成》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收藏的海南沉香样板

制香养身心,焚香入妙境。古人常用香来涵养身心,除了提升自身的内心修为,还以香作为礼遇知音、尊敬宾客的佳品。

谢福有先生重点讲述了中国海南沉香的历史与特性,并即席带领大家品闻海南沉香。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茂名沉香协会会长、第六代沉香采集技艺传承人谢福有

本次学术活动是继2016、2017、2018年中韩香文化交流的延续,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和韩国香道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中韩共同推进相互学习借鉴各自的优秀香文化传统,定期展开学术交流互访和香文化讲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