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关于“中阿香文化”的访谈

  • 2023-01-10
  • 来源: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学峰在沙特吉达接受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关于“中阿香文化”的访谈 。

吴学峰谈到:“中阿香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世界香文化也有受阿拉伯香文化影响,龙涎香、蔷薇水等香料通过半岛相继传入了中国和其他国家。

沙特阿拉伯提出的2030愿景旨在全面发展经济、科技和文化产业。香文化对中阿交流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2022年12月初访问沙特之后,进一步加强了双边的贸易、经济、产业合作。

香文化是沙特和中国共同的、最具特色的悠久传统文化。中、阿香文化的合作交流未来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与空间。同时沙特阿拉伯在去年消费了全球65%的沉香,随着当下沙特举国发展旅游业,沙特未来给游客留下的最美好记忆与礼物应该是香文化的历史与香文化的衍生产品。”


沙特电视台的沙特频道成立于1962年于1965年首播。隶属于沙特广播和电视总公司,旗下共有8个免费电视频道和4个广播电台,电视台包括两个宗教频道、沙特频道、新闻频道、娱乐频道、体育频道、少儿频道和播放老节目的回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