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香制作技艺”亮相2024第六届中国非遗春节联欢晚会

  • 2024-02-16
  • 来源:非遗春晚组委会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2024第六届中国非遗春晚(下半场)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提升人民福祉,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国非遗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文促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委会、北京钟山紫晶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颂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和合天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广东大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联欢晚会龙年新春佳节期间在广东卫视、山西卫视、人民日报社人民视频等各大平台播出。

精彩节目

2024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联欢晚会是一台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晚会,晚会以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要內容,通过经典戏曲、特色民歌、民族器乐、民族舞蹈、中国武术、杂技等曲艺类节目表演以及工艺美术、书画等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以符合时代传播规律、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充分调动群众广为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多方位多视角向观众呈现中国非遗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非遗文化传承人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的大国工匠精神。

非遗传承人共贺新年

嘉宾云集

情景表演《江山如画》

表演:古琴 倪羽朦

茶艺 娜拉

和香 孙亮

武术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