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无添加の纯正日本香文化——香文化研修班(中级)圆满结束!

  • 2017年10月27日 -10月30日

  • 钧天坊古琴文化培训基地

  • 小川薰、小川荣一郎

  • 由日本春香堂第三代传人小川薰和小川荣一郎担任师资,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香文化研修班(中级)于10月27-30日在钧天坊如期举办。

  •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

  • 报名已结束

培训详情

由日本春香堂第三代传人小川薰和小川荣一郎担任师资,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香文化研修班(中级)于10月27-30日在钧天坊如期举办。自从5月初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就一直期盼着进阶课程。即使渐入初冬,凛冽的寒风也未能阻挡学员们对于知识的渴望。

为了使大家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课程特选在艺术氛围浓郁的钧天坊古琴文化培训基地开班。

远离城市,守得一片四方的院子,抬头云卷云舒,低头格桑花开,近有锦鲤游弋,远有枯荷素枝。三天的学习不仅是知识的吸收,更是净心的旅程。

三天培训即将一一呈现,如果您也热爱香文化,欢迎底部留下您的“期待”,未来精彩有您参与!



开班仪式上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孙亮主任致辞



孙亮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小川薰和小川荣一郎老师的感谢,百忙之中来到中国,为传播香文化所做的努力。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学员的欢迎,感谢大家一直追随着中国香文化中心开设的各种课程,即使培训设在南六环外也驱车数小时而来,这种支持实在让人感动,中心也会继续秉承高品质的服务宗旨,为热爱香文化的学员举办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以回馈大家的支持!





春香堂第三代传人小川薰老师主讲



继上次初级培训后,本次小川薰老从香文化的多个方面,更深入的介绍了日本各时期有关香文化的知识。对和歌,茶室规制,家元制度,茶会流程,以及多种香料都有深入介绍。

香道与茶道,香器,茶具密不可分,每每讲到“真,行,草”相关的级别划分,学员们都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即使最后只剩一名学员,小川薰老师都孜孜不倦的耐心讲解,甚至翻出珍贵资料帮助学员理解,获得好评一片!





线香制作,按比例调制香泥放入注射器专注推动





炼香、香袋,香的形式千变万化,于情、于境、于心

小川薰长子小川荣一郎老师讲解并指导


每天均设制作环节,在讲解完香料属性和制作方法后,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香料制作炼香,香袋,线香。通过近距离接触香料,亲手制作,更加直观的感受香文化的神奇魅力。





学员制香,仔细专注、不疾不徐、均匀研磨





培训材料及教材由老师从日本带来,香材均用质地不同的彩纸仔细包装




班级合影